PPPPiki

有梦想,才能实现梦想。

© PPPPiki
Powered by LOFTER

倒计时的钟声一响,请向前奔跑。

今天又一次被人叫了“学姐”,突然有一种无法言喻的忧伤。我不是大二的学姐,也不是大三的学姐,是即将要下架喊着包邮也没人理的大四学姐。是的,一下子,我就大四了。突然之间感到周围的空气充满了不安与紧张,未知的雾霾也一步一步逼近自己,直到湮没我所有的意志。

原来那马不停蹄向前走着的倒计时,从4年前的那个酷夏,就已经开始了。

原来真的像之前前辈们说的一样,时间越久,留下的人越少。看看现在,周围的人考研的考研,当教师的当教师,做公务员的做公务员,回家的回家,很久以前在那些青春盎然的岁月里与你一起立下远大志向,一起憧憬未来,一起携手奋斗的人都在时间的流沙里不见了踪影,突然回首,却发现此地只剩下了你一人。可是有什么办法呢,人各有志兮何可思量,没有谁对谁错,好好生活最重要。

于是,那些梦想呢?

我曾经在我每一本书上写下自己的理想,并没有为了她刻意过什么,现在看来,那个梦还在我遥不可及的地方。幸运的是,她依然在我前进的路的前方,并没有脱离轨道。

到最后,我明白了,其实成长就是要目送着一个又一个你最爱的人远远离开,彼此隔着时间的银河无语相望着,悄悄地掩饰好自己微不足道的心痛,强颜欢笑着大步向前走。说来也怪,就这样笑着笑着,倒也不觉着难受了。

也许是我还没有走出高考作文的阴霾,写到这里总觉得要升华一下主题了,阳光该要普照大地了,乌云也要即将散去,每个人心中那些或大或小的梦想,也要在黎明将至的早晨实现了,空气污染也要解决了,世界又是一片温暖祥和的气氛。

呵,亲爱的们,我只想说,在那倒计时的钟声下,请加速奔跑吧。

纵使我们终究是背道而驰。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 )
TOP